這次花蓮盃的簡章出來,看到第一日有160km的比賽,讓我想起今年五月初花東賽長程比賽的樂趣,於是決定要去參加.並且在1個月前就開始訓練,趁著幾次假日作長程的騎乘,我覺得訓練已經很足夠,覺得此次第1日160km的比賽應該會比花東賽時還進步,而第2日的30km繞圈賽,則沒有去準備,上次大甲繞圈賽發生多次摔車,讓我覺得能平安比完就好.

這次的報名跟著乳牛車隊的阿義一起報名,透過小裕的接洽,同牧野車隊一起報名.結果住到很棒的花蓮美崙飯店.
周五早上跟小裕,阿義,二馬,我一行人,由小裕開車,走合歡山,中橫到花蓮,這一路山路彎曲,還有多處土石流,開到花蓮已是6個多小時,大家都頭暈眼花.不過事後聽繞行北上再南下花蓮的車友說,花了更久的時間才到.

周六早上160km的比賽開始,先管制熱身到花蓮大橋,接著放行,一開始的緩坡國際菁英組的就帶頭衝上去了,接下來的路程一樣是高速前進,把強度拉得比花東賽還高,就這樣一路衝到牛山,爬坡的路段分散了主集團,接著只能按各自的實力往上爬,這時認識的只有看到阿義,幾個同組的好手落隊或是放棄,爬完牛山後的下坡,阿義跟我還有幾個小朋友就組成一個集團繼續前進,後來小裕也加入這個集團.也不知到騎了多久,一個小朋友衝了出去,阿義也跟著衝出,於是只剩下我們幾個繼續騎,到達大港口要轉往瑞穗的爬坡段,這邊也不好騎,一路上上下下的爬坡,幾處過彎沒及早轉彎,有3次差點摔車,最後辛苦的爬到最後一個坡頂點,停在補水處拿了2罐水即下坡.

心想剩下不到一半的平路回程,雖是逆風只要順利比完,應該成績會比花東賽來的好.跟一個外國女生輪車追上小裕的3-4人集團,就打算一路輪車至終點,可是不知會何,覺得愈來愈沒力連跟車的力氣都沒有,辛苦地跟了一段後,撐不下去就放棄,就獨自一人騎,回頭看後方也沒有人,只好一個人獨騎,看著里程只有100km,沒力到連騎保持到20k以上的時速都很困難,第一次有有騎不完的感覺,只好停下來喘息後,再上路.經過商店還停下來買涼的喝,許多挑戰組的可以高速的超越我,我覺得該放棄比賽了,一路邊緩騎邊回頭看有沒有收容車,可惜一直沒有,騎到140km左右覺得體力回復了,才繼續加速騎回花蓮,回到終點.

這次賽後信心大受打擊,賽前的準備算是準備最多的一次,還練了好幾次150-200k的練習.居然騎到100k就撞牆.而第2日的繞圈賽也不想參加了.直到他們都鼓勵我參加,心想既然都來了也就下場騎一下.
第2日的繞圈賽,目標騎完就好,M30-M50組同一梯次比賽.開賽後就跟在集團後面前進,集團加速就跟著加速,集團放慢就跟著慢,1圈5KM有段500M上下的陡坡+緩坡,前面的選手在爾虞我詐一直拉不開,後面實力不濟的選手就被拉開,跟在後面就學習一些高手的過彎技巧,前2圈我過彎還不是很好,總會被拉開,但後幾圈就漸入佳境.
騎到最後一圈集團還是拉不開,最後的上坡大家就衝了,爬坡時還衝到前端,但過彎後的下坡不少人衝了上來,最後的過彎卡位沒卡好,終線前200M的衝刺的爆發力與技巧也不足.許多人在我前面衝線.雖然沒有得名,但沒準備繞圈練習下,能有不錯的成績就很滿足了.而且看到一些好手的繞圈,讓我學到一些.另外也知道準備繞圈賽的方向.

這次比賽雖然覺得慘敗,但是事後想想如果每年都玩個5場賽事,每年都參加,還有幾十場要玩,一次參慘敗沒什麼,就摸摸鼻子下次再來吧.

阿義這次表現越來越有縣隊的氣勢了,第一日比賽只喝了2壺水,拿下第6,第2日更是進到第2名.要是練車時間再多一些,M30又有一位強勁的高手.小裕這次拿下第1日M35第6,實力進步很快,如果第2日也下場比,一樣會奪牌.二馬此次繞圈的實力也比大甲繞圈那次進步很多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adbiker 的頭像
    roadbiker

    西騎全紀錄

    roadbi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