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北海岸賽,利用2周的時間做練習,跟北大五賽的實力又進步一些,另外也針對同組的人員名單做分析,有幾個拿獎的人作為鎖定目標,在比賽中為參考依據.至於黑馬就無從可評估了.去年的經驗讓我今年的策略要保留實力到爬坡段來用.

比賽當天下起雨來,風也很大,穿在身上的一般風衣夾克就不脫下,打算參賽也穿著,跟阿義,Holy,罩過面後,跟E-MA車隊的車友拿了冒套,就熱身與集合.在集合的時候遇到北大五賽同組一起頒獎的李SIR聊完,就等分批出發,輪到我們這梯,立刻卡到最前面去.鳴槍後,登山車組小朋友,小紅鹿,…,一些高手就形成領先集團,時速很高地往前衝了,經過5-7公里,強度過強,一些實力差的紛紛落隊,當然我也頂不住這樣高強度,於是也放掉,同組的只有張路雄跟上,李兄也在次一集團追擊,而我只有孤單一人努力追趕,後來楊森雲與Holy等3人登山車集團也來到,可能是之前硬跟領先集團的後果,這一小集團輪沒幾次也放掉了,這時才15多km.沒多久登山車主集團30~40多人來到,於是跟在後面.

在集團中的好處是可以休息,以北海岸的風大,在大集團絕對可以追上前面的小集團,預估可以在40多km至少追上2個次領先集團.在中間位置休息完畢,細看這個集團只有一個目標,而且集團的速度也比在小集團來得快又省力,在幾個爬坡段也四看集團成員爬坡能力,評估自己在集團中的爬坡算中上.

至北海岸折返點回程,逆風很大,集團也漸漸分裂,含我7-8人集團漸漸拋離其他人,快到40km,目標之ㄧ居然漸漸跟不上,於是超越並跟上集團,騎了一陣回頭看已開到不見人影開了,而我覺得體力還很充沛可在最終爬坡段盡力的用.沒想到的是,在一段平路高速的前進中,前方忽然驚呼警告,不到一秒外側前方的騎士撞上停在路邊的箱型車,人車橫躺在外車道,而在後方的我急煞車還是來不及的就跟著摔下去,坐在地上只聽到哀豪聲,沒有多想立刻拿起躺在地上的單車,立刻騎上往前追,此時才清楚看到龍頭歪了一些,煞車已擦到輪框,右膝擦傷破皮,感覺筋骨肌肉沒有傷到,於是行進間放掉前V夾,但感覺後輪還是不順,於是是停下來調整了後V夾,看著陸續經過的集團,於是拿下冒套放棄了這場比賽.

騎著單車往出發點停車場前進,並再一次感覺身體各部有無異樣,不會覺得難過很意外以摔車結束這場比賽,但是人車都沒大礙就是很值得慶幸了,希望那位摔車的騎士沒有多大的傷.比賽年年都有,如果還保持對練車,參賽的興趣與習慣,並於比賽中小心警慎突發的狀況,那騎車的樂趣時常都有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adbiker 的頭像
    roadbiker

    西騎全紀錄

    roadbi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