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岸前跟馬修借了他的輕量XC,這一台7.X kg的XC主人有不少獎牌.去年也靠它在桃園東眼山LUCKY拿下一面,雖然車架沒有廠車LOGO,但經名師將各輕量零件組好後,成為利器.每個人對單車需求不同,我想我對單車的需求是對重量能往下,強度需適中與耐用.在比賽中擦撞傷也不會心疼,品牌需求不高.價格合乎我經濟能力範圍…

這次北岸賽摔車收場,但車車居然傷的很輕,相較之前報導環台賽摔車CARBON車架摔成幾截,雖然摔車程度有差,不過這次事件,對金屬車架或零件的喜好度就高於CARBON材質了.

台北青年盃自行車賽,03年有去比過一次,路線是外雙溪橋到風櫃嘴,是我第一場的自行車賽,當然是以倒數作收,不過體驗到比賽的樂趣.這次報名前問過參賽嘛吉阿義,不過好像他對此場比賽興趣缺缺,於是帶著太太自個去比當天5點開車前往,7點多到達,還沒什麼人,於是騎車去探路,剛開始緩坡,後面有陡坡,但是居然沒什麼人來熱身,爬了4KM的坡回到外雙溪橋,人已很多問了裁判才知道路線是中央社區路,而不是我走的那條,時間也到9點,只好往上騎個1KM回程.回到外雙溪橋發現比賽是一組一組隔10分鐘放,我想
應該到登山車M30歲組很早,於是又上去3KM,發現路線是緩坡一直上去,後面的路程就不去了.

到我這組開賽,已經是9點50多分,放行後按著自己節奏爬坡,策略是前段保守過半後再拉高強度.800M後,領先的單騎被追回,由另外2個加速脫逃,我跟另一名努力在追,但差距越來越大,轉彎後就看不到人,過2KM後第4的開掉,漸漸又看到第2的,領先選手已不見,於是心跳拉上更高,漸漸接近到7,8M,但對手後勁也很強,距離沒有很快速地接近,一直無法接近,而且我的體力也快差不多了,最後幾百公尺放重一檔抽車往前追,距離咬到剩2~3M,可惜也已快到終點,就差那2~3秒拿下第3.成績15分4秒,第一名的14分多.後來回去看照片,拿第一的是去年東眼山登山車組第1,當時連看到他屁股的機會都沒有(差距太大).

這種短程4KM爬坡,須用高強度來完賽的賽事,倒是第一次比賽.覺得還很有趣,可惜路程遠,開車往返也很費時費力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adbiker 的頭像
    roadbiker

    西騎全紀錄

    roadbi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